Tuesday 2 August 2022

人生无常

在离开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收到朋友老公去世的消息。
由于前几年患病,后来的健康状况不太理想,朋友也有了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走了。
他只是比我大两岁。
今天去悼念时,见到朋友没有流一滴眼泪觉得她很坚强。
一路走来不易而现在将永远失去这位曾经在她生命里很重要的一个人。
只能祝愿他安息;她健康快乐的过往后的日子。

同一天中午的时候收到另一位有一段时间没联络的朋友的信息。
他问我知不知道我很要好的那位女生发生了什么事。
我以为她不小心中了Covid,可殊不知她突然中风。
我真的很吃惊而且觉得太突然。
我们上星期还打算帮她庆生可是她不舒服所以延后了。
今天却是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
她比我小一岁。
希望她早日康复。
要记得我们四十岁要一起富游欧洲的约定。

我知道我也过了半辈子(如果我只有70岁的寿命)
但我真的觉得人生很无常。
我有很多事情还未做,很多地方还未去。
我不想此刻倒下。
昨天在飞机上,朋友突然和我说她已经看得很开。
如果说突然离去,她也没什么遗憾。
我有不一样的想法。
我还是害怕死亡。
害怕闭上眼后永远张不开的那一刻。
到底该如何活得没遗憾。
如何不再害怕死亡。

No comments: